購買醫療器材常見的Q&A

一、輪椅補助有哪些?
輪椅補助主要分為三種:

  1. 身心障礙者補助
  2. 長照2.0補助
  3. 職務再設計補助。

※小提醒:電動輪椅與電動代步車項目,長照2.0僅提供租賃服務的補助,若要購買電動輪椅或代步車,只能透過身障補助這個管道來申請。

二、輪椅要怎麼選購?
再購買輪椅前可以先考量家用狀況及使用目的,或諮詢專業人士的建議,根據使用者需要來選購不同種的輪椅

三、購買輪椅後,有保固期嗎?
依各家輪椅公司裡各個型號的保固時間為主,並不是醫療器材行所決定。

四、如果購買的輪椅壞了,醫療器材行會幫忙維修嗎?
每一間醫療器材行不一定都有維修的服務,但是本公司是有維修人員可協助處理的,也可幫忙送原廠維修。
kurumaisu_fukushi_yougu_seibishi


五、助行器有輪和無輪的差別在哪?要怎麼選擇呢?

  • 無輪:提供了四點支撐底部用橡膠固定,比拐杖更穩定,可再行動沒有扶持物時提供一個穩定協助,適合短距離移動。
  • 有輪:一般又分成3吋(室內)、5吋(室外)兩種大小,輕輕扶著就能輔助行走,彷彿移動式扶手,也能確保長輩行走安全,使用時直接往前推即可,不需重複抬起再放置較為省力適合雙手較無力、身體機能較差的長輩使用。

六、為什麼有些醫療器材不能在網路上訂購?

  • 醫療器材不同於一般商品,使用上具一定風險。根據「藥事法」規定須設有藥商許可執照,始得販售,但主管機關為方便民眾不用出門,可透過網路通路,即可購得使用風險較低的第一、二級醫療器材。
  • 網路通路販售醫療器材有一定的門檻,一般民眾是不可以販售醫療器材的。
  • 如果在網路通路上販售指定醫療器材,在商品簡介中必須清楚標明:
    (1)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、品名、藥商名稱、製造廠名稱及製造廠地址。
    (2) 藥商許可執照字號所載藥商(局)名稱、地址,才算網路合法販售醫療器材。

更多文章:

  1. 購買輔具的Q&A
  2. 輪椅輔助小知識
  3. 運用輔助器材,照顧長者更給力
線上諮詢
結帳
(0)
瀏覽紀錄
Top